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
出國留學是個夢想也是個看世界的好機會
而或許我是一個半路出家的半調子
我卻也有我一路走來的甘甜苦辣

要分享留學的故事
真的是落落長

我們先來談一下
留學的契機吧

很多人聽到我留學的原因
大概會很想把我掐死
但是這到也是事實
不怕被你掐 
 
 
 
 
 


我是在大三尾聲的時候
決定要出國的
跟很多出國留學的比起來
我決定的很緩慢

但是因為年代不同
所以不適用於現在90的小朋友們
(90的說出國就出國了! 還有打工留學呢!)
姊姊/阿姨 年代根你不相同 
 
 
 
 


我是2007年來美國的.
再往前推個兩-三年
也就是我當初決定要出國的時刻

其實就只是單純的因為
大學畢業後還不想工作(?)
說穿了
就是還想玩 不想踏入社會

而我媽媽就隨口說
阿不然你要不要出國去念個書
我就說 喔 好喔

就這樣...我的留學定案!
((OS:很多人看到這邊已經按XX了

我很幸運有一個從小到大幫我開路的媽媽
我知道自己很幸福 但是我很知足.

我不清楚現在的留學是什麼樣的型態

在五六年前
(嚴重透露出自己年紀)
要出國留學前 一定要準備考試
也就是TOEFL 托福
加上要念的是研究所
那也少不了 GMAT/GRE

因為當初我還在高雄念大學
所以想當然的
我選了在高雄的補習班
車站前的補習班林林總總一大堆
我還是很膚淺的選了公司很大有口碑的
"高雄寰宇補習班"
就也只是因為他跟台北/台中 美加 是同一個集團的.
也就順便的讓寰宇代辦我的留學.

一氣呵成.

我從連自己要到哪去念書一點頭緒也沒有
到選擇要在New Jersey念書
一路都是碰運氣(?)

你說留學代辦好不好?
見仁見智
至少對我來說 省了很多麻煩
也給了我很多建議及生活上的幫助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我不是一個多聰明的小孩 說到念書更是懶得要死
加上台灣並沒有絕加的英文學習環境
你在補習班聽英文 一走出來 全都中文
練習的機會少 英文能進步的空間也很少
(是的沒錯, 我是在找藉口)
  
 

這篇的重點是 留學的契機
阿那個契機真的是很爛的原因

至於為什麼選美國
原因更是會讓很多人想掐死我

我媽說:阿你哥去日本留學 那你去美國留學好了
這樣可以學不同的語言! 
 
美國定案!
 
到頭說來 我也不排斥 心理也很希望自己可以說口流利的英文
那就順勢這樣走下去!

美國留學的故事很長
也分很多階段

請繼續收看我的Blog 看看我這隨性的留學生 一路走來的故事.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 

  

 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cheeko 的頭像
    lycheeko

    Lychee's mur mur

    lyche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